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年内全面推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两化融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647706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7/19 7:36:3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年内全面推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两化融合”
【字号:
打印

7月17日,记者从全省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在年内全面推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运行方式,打破传统的经验管理模式,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机关事务工作涉及国有资产、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服务等多个方面,政策性、专业性、技术性都较强。多年来,各业务领域的管理规定分散在若干政策法规和文件办法中。从2016年10月开始,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率先在全国探索标准化建设,加快建立6个方面20个子项共300余条标准的机关事务全域标准体系。“通俗地说,就是将分散繁杂的规范要求,用标准化方式来梳理完善、研判分析、量化细化,让工作流程更清晰、完成指标更精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但由于传统工作思维惯性,已制定的标准还存在落地难、执行难等问题。为改变这种情况,今年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提出“两化融合”思路,用信息化手段固化标准化成果,确保标准落地落实,实现“1+1>2”的效应。

按照工作安排,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依据法律法规和“三定”方案规定,编制全省各级机关事务部门管理服务保障事项清单和需要信息化手段支撑的工作清单,组织修订完善标准,开发建设通用软件体系,年内在全省实施推广“两化融合”管理模式。同时,制定绩效评估机制和考评机制,推动这项改革顺利进行。目前,“两化融合”模式已在机关事务管理部分领域和部分市(州)试点。(记者 钟振宇)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