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便民服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到农家>>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10618-091503 关 键 词 便民服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到农家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1/6/18 9:15:0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便民服务中心 “一站式服务”到农家
【字号:
打印

    近日,一段“便民中心真干净,村干对面讲真情。矛盾问题少发生,大事化小在基层。”的顺口溜在利州区各乡镇流传开来,写的正是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带来的变化。

  针对乡镇(街道)、村(社区)综合配套改革后村干部人少事多、农民事难办的实际,从去年开始,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统筹城乡公共服务的思路,按照省、市的统一要求对便民服务中心实行“六统一”( 统一规划设置、统一标识标牌制作、统一管理模式、统一规范项目进驻、统一服务方式、统一人员培训)、对村(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站实行“六规范”( 规范标牌、规范硬件设施、规范代办人员、规范工作制度、规范服务标准、规范工作台帐)进行建设,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陆续建起了便民服务中心和代办站,方便群众办事,化解了矛盾,促进了干群和谐。

  以往农民建房办手续,往往要在土管、城建、财政等多个部门之间“往来穿梭”,一个公章没盖完,手续就办不了。而今各部门延伸到乡镇的站、办、所集中在便民服务中心办公,为群众提供办证、维权、科技、咨询、便民等服务,方便了群众办事。结合灾后恢复重建基层政权建设,在政务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建起了规范化便民服务场所,并先后建立了全程代理制、限时办结制、办理回执制等各项制度。让农民办事 “进一个门、找一个人、跑一次路、一次就办成”的宗旨。

    建立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能在第一时间被发现,群众的呼声和需求能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和解决,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基层。去年以来,乡镇(街道)、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共接待群众25万人次,办理各类事项20多万件次,群众满意率达100%以上。真真切切的为民办好事,服好务,受到办事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