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召开促进区域合作发展工作座谈会 >>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00019266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5/30 0: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召开促进区域合作发展工作座谈会
【字号:
打印

5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促进区域合作发展工作座谈会,专题研讨部署促进区域合作发展有关事宜。

会上,区发改局、区经济合作中心分别就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深化拓展“成广”“西广”“浙广”合作平台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下步工作建议;其它参会部门也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发言。

李昱隆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战略,既是我们必须担当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我们面临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机遇,主动研究、抓紧谋划,坚决确保在国家战略全局和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定位、抢占先机。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门机构、专门力量加快推进。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按职责分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狠抓关键重点,聚焦成渝地区发展导向、产业结构,深挖利州优势资源优势,积极主动加强沟通对接,积极谋划包装和引进一批具有支撑性、引领性、互补性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重大产业项目。

关于“成广”“西广”“浙广”合作,李昱隆强调,要主动对接浙江和成都、西安等地的规划方案、具体定位和发展目标,找准自身定位和优势,仔细分析与浙江和成都、西安等地产业链、供应链的差异性、互补性,确定工作着力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做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要扎实抓好项目策划、项目招引、项目推进等工作,做到重大项目有专班管、有专人盯,高水平做好项目前期工作,高质量抓好项目落地实施;要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持续压减项目审批和企业注册时限,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强化全程服务意识,坚定业主投资信心。

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方甫,副区长杜剑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