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四川179个国企混改项目集中推介 拟引入社会资本超430亿元>>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644341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7/16 16:36:3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四川179个国企混改项目集中推介 拟引入社会资本超430亿元
【字号:
打印

7月16日,四川国企混改项目推介暨培训研讨会在成都市举行。会上,四川省国资委集中推介了179个混改项目,涉及全省各级各类国有企业110户、涉及资产总额超320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超430亿元。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集中推介的混改项目实现了全省全域全层级全覆盖。从行业上看,涵盖了金融、文化旅游、房地产、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和热点行业;从项目来源看,覆盖了省属及21个市(州);从项目层级看,包括一级企业8户、二级企业43户、三级企业47户、四级企业12户;从混改方式上看,股权转让项目47个、增资扩股项目54个、合资合作项目78个。

为适应国企混改新形势、完善混改机制、拓展混改空间,推介会现场,还发布了一个指引,即《四川省国资委所出资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试行)》,对项目合作、公司治理、资产交易等方面在操作层面做了具体明确的规定。

据了解,本次四川混改项目推介会,是迄今为止地方推进混改工作涉及项目数量最多、引资额度最高、涉及资产规模最大的一次推介会,标志着四川国企混改由实验探索阶段迈入全面深入实施阶段。

四川省国资委主任徐进表示,四川国企混改经过前期实践探索,积累了一些经验,取得了一些成绩,全省地方各级国企混改面超过40%、省属企业超过52%,但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四川还有差距,还有一些深层次问题亟待解决。

对于四川省国资国企未来改革方向,徐进介绍,可用“5个着力”概括:即着力在全省“5+1”产业中发挥引领作用;着力推进国有企业创新主体培育;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着力推进开放合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记者 侯冲)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