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9月底前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202740191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20/3/24 23:27:35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9月底前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字号:
打印

记者从3月19日召开的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作为今年年度5项重要工作之一,我省将持续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按照中央要求,9月底前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

在去年完成的机构改革中,我省统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将完全、主要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全部纳入改革实施范围,确保改革后,除法律法规明确外,不再保留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根除“事业局”。改革后,全省原有3200余个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全部划归机关,共核销事业单位340余个,核减收回事业编制2800余名。

按照中央要求,今年9月底前将全部完成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我省将对重难点单位实行“一户一策”、集中攻关,对市(州)建立日常随机抽查、每月通报制度,确保有力推进并按期完成改革任务。

今年,全省机构编制系统还将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动态开展调研评估,加强对改革后各部门履职情况的跟踪问效,推动部门形成职责明确、协调高效的运转机制,特别要健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和应急协调配合机制。此外,还将抓好乡镇调整后机构设置、职责明晰、编制配置、属地责任清单等工作,统筹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中心镇建设,特别是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落实城乡基层治理中涉及的机构编制工作。(记者 林凌)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