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 已覆盖8成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031/20193647816 关 键 词 要闻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 发文日期 2019/7/19 7:36:3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 已覆盖8成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户
【字号:
打印

截至7月中旬,我省已在10898个贫困村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完成155万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8成以上,大排查入户调查阶段接近尾声。这是7月18日记者从省脱贫攻坚办了解到的。

此次大排查有个特点是针对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同步进行排查。“这些人不在建档立卡的系统里,但因灾因病因残等导致了阶段性贫困,需要帮扶。”省扶贫开发局考核处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共确认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58831户,已完成排查43432户。

今年6月开始,我省决定集中2到3个月时间,在全省161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存在问题、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对于大排查工作,省脱贫攻坚办提出“四个不”要求,即不应付、不回避、不遮掩、不虚报。

不应付,要求县委书记、县长亲力亲为,学习领会省里关于此次大排查的工作要求、指示精神;不回避,指的是不要回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批评、及时纠正、及时规范;不遮掩,要求排查人员坚决认真发现问题、如实记录问题、分析解决问题,不遮掩存在的问题;不虚报,要求大排查中发现什么问题就报告什么问题,存在什么问题就纠正什么问题,不隐瞒不夸大。

根据安排,入户调查后还要进行问题核实和问卷录入,随后由村一级制定整改措施。8月上旬,县际间开展交叉抽查;8月中旬,省脱贫攻坚办组织省、市有关力量和第三方人员,选取部分县市区进行核查。(记者 侯冲)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