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龙潭乡:发挥民兵“七员”作用 强化军地党建共建成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48/2020-093 关 键 词 军地党建共建
发布机构 龙潭乡 发文日期 2020/6/15 10:15:04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龙潭乡:发挥民兵“七员”作用 强化军地党建共建成效
【字号:
打印

    龙潭乡将民兵队伍的建设、使用与经济社会建设充分结合起来,使民兵成为各项建设工作的中坚力量。

    (1)创新理论的宣讲员。民兵党员宣传分队走村入户、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国防教育知识,开展扶贫教育、解读惠农富民政策等。

    (2)脱贫攻坚的引领员。培养民兵致富带头人,引导广大群众学科技用科技、发展特色产业、勤劳致富。

    (3)移风易俗的示范员。带头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以民兵模范行动和良好形象影响带动群众,参与省级“四好村”建设。

    (4)产业发展的培训员。创新“合作社+支部+民兵”模式,将民兵培养成产业建设的“明白人”,“一对一”帮带的实施人。

    (5)攻坚克难的战斗员。在防火抗旱防洪工作中,民兵队伍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民兵队伍昼夜值守、开展消杀工作。

    (6)重大项目的推动员。主动深入群众,化解鲲鹏小镇等重大项目推进中的矛盾纠纷,有效推动重大项目如期实施,人民群众利益要求充分落实。

    (7)精准施策的信息员。发挥民兵信息队伍作用,对各类征地拆迁、环境整治、房屋改造、占地占道等工作中的信息及时了解反馈,为全乡重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依据。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