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白朝乡:抓住复工复产机遇 带动农民工就近实现就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543X/2020-028 关 键 词 农民工
发布机构 白朝乡 发文日期 2020/3/20 15:17:27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白朝乡:抓住复工复产机遇 带动农民工就近实现就业
【字号:
打印
      为了更好地做好农民工就业工作,白朝乡强化本地资源挖掘,与本地群众构建务工机制,切实解决本地就业。
     (1)建立机制。为了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有效结合,在企业复工复产时进行复产前沟通,充分考虑道路建设、项目建设附近村组的农民工劳动力,除企业需要的专业性较强岗位、管理岗位外,需要的农民工岗位优先考虑本地劳动力,2月底开始,本地复工复产企业吸纳本地农民工就业人数达400余人。
     (2)优化服务。根据复工复产要求,落实分管农民工班子成员负责农民工就业的服务保障工作,乡卫生院、乡劳动保障办公室具体做好复工前的各项指导,包括健康体检、日常体温监测等工作,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具体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保障工作。
     (3)带动群众。在辖区内的企业带动本地有劳动力群众参与务工,建筑业本地务工人员300余人,餐饮等服务行业根据上级安排经培训后陆续开始营业,已吸纳本地农民工务工达百余人次,复工复产带动交通运输业农民工人次达40余人次,切实带动本地农民工就业务工。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