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详情
索 引 号 008453784/2020-011 关 键 词 区税务局 召开 工作 会议
发布机构 区税务局 发文日期 2020/3/20 15:15: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税务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字号:
打印
 

318日,区局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省、市税务工作会议和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同心合力、蹄急奋进,为全面助力利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再谱税务新篇章。区局党委书记、局长况兴波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 把握提质增效主旋律 全面助力利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再谱税务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苟德民主持,区局领导、各税务分局、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区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期间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局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严格纪律要求,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利州税务的忠诚担当精神。

会议指出,2019年,区局围绕组织税费收入、减税降费和社保费划转征收、落实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帮扶等重点工作,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稳步推进了利州税务局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认清形势,厘清思路,准确研判利州税务工作的机遇挑战,明确工作路径,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新成绩。

会议要求,2020年全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对税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把握提质增效主旋律,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税费收入工作,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扎实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税费收入预算任务和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双完成;实现税收营商环境和干部队伍执行力双提升;争创全市税务系统和区政府绩效考评双先进,全面助力利州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再谱税务新篇章。具体的讲,就是要围绕“六个突出、六个着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要突出持之以恒,着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政治建税、组织强局、从严治队。二是要突出聚财职能,着力服务经济发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惠民政策,稳步提升组织收入总量和质量,全心服务利州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突出持续攻坚,着力加快征管转型,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强化信息技术驱动。四是要突出依法履职,着力强化依法治税。持续提升执法水平健全完善税务监管体系,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健全税费协同管理机制。五是要突出纳税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服务便民利民,积极营造便捷办税环境,推进电子税务打造智慧服务。六是要突出税务融合,着力推进队伍建设。提升队伍履职能力,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创先争优培育先进典型。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