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利州区四举措确保乡镇街道债权债务和投资项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顺利开展>>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461/2020-036 关 键 词 债权债务、投资管理、审计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3/19 10:42:08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四举措确保乡镇街道债权债务和投资项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顺利开展
【字号:
打印

为准确掌握全区乡镇、街道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政府实施工程项目债务情况,加强债务管理,坚决制止新增债务,逐步化解存量债务,利州区采取四举措确保13个乡镇、街道2015至2019年债权债务和投资项目管理专项审计调查。

(1)精心准备,深化审计工作思路。对截止2019年末全区工程债务的口径、类别、标准进行了全面了解和调查,听取财政部门对工程债务核实的意见和建议;局党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债权债务审计的重点、难点和需要关注的事项,为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锁定审计重点,提供了审计思路。

(2)精心安排,优化审计人员结构。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区审计局购买4家社会审计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补充到审计组,优化参审人员专业技术结构,构成“大兵团”审计模式。

(3)精心编制,细化审计工作要求。审计过程实行“五统一”:即统一工作方案、统一工作进度、统一控制质量、统一认定标准、统一出具调查报告。精心组织专项培训,对审计《工作方案》、表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全体参审人员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关键环节和审计目标。

(4)精心实施,强化审计工作质效。以项目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为主线,重点核实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形成的工程债务;二是未立项但有财政预算和专项资金安排实施的项目形成的工程债务;三是无立项、无预算形成的工程债务。下一步,在清理核实的基础上,对未审的工程项目开展全覆盖审计,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准确界定责任。通过审计,摸清家底,锁定债务规模,进一步分析债务结构和形成原因,提出化解债务措施和途径,从体制机制上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目前审计人员分成4个组全部进驻乡镇、街道审计现场,4月底区审计局向区政府提交阶段性报告。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