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人社局做好“媒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234/2020-027 关 键 词 利州区人社局做好“媒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机构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文日期 2020/2/18 16:16:53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人社局做好“媒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字号:
打印

一是开展摸底调查,掌握务工就业需求。组织专人逐户对辖区内在家农民工进行排查,摸清劳动者技能状况、培训意愿、就业去向以及其他就业创业需求等情况,并建立动态台账。截至目前,已调查在家农民工4.48万人,其中已落实就业岗位的有2.86万人(其中市外2.1万人,市内7600人)、暂未落实就业岗位的有1.62万人。有培训意愿2981人,有创业意愿2951人。

二是收集用工信息,摸清企业需工家底。重点收集并核实区内企业岗位用工需求情况和在岗职工基本情况,建立和完善岗位信息基础数据库,实施动态监测。鼓励引导企业优先选择利州辖区或广元籍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同时对接掌握区外岗位需求信息。目前已调查的区内重点企业中已复工180家,通过走访对接市内企业、发挥驻外农民工工作站作用等方式,掌握用工需求岗位6944个,其中市内1670个、市外5274个。

三是抓实沟通对接,保障岗位供需高度匹配。根据摸排的招聘信息和就业需求,建立大数据用工平台,对照就业需求进行匹配,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点对点”远程面试,并及时反馈达成就业意向的农民工信息。线下制作精准匹配的招聘信息手册,加强用工信息宣传,送岗到村开展实地岗位对接。截至目前,依托广聘网、利州就业等平台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通过利州人社微信公众号、广元交通广播、广元日报客户端、抖音App等方式,推送匹配度较高的用工信息300余条,辖区内参与网上招聘的企业180家,共提供岗位数2250个,网站浏览5700余人次,主动投递简历215人,线下为辖区内10家招工30人以上的中大型超市对接岗位100余次。

四是抓好安全服务,确保复工复产推进有序。在高速公路及火车站等6个出口处设置便民服务指南,为来利州务工人员提供免费健康检查咨询服务和就业岗位对接服务。组建工作专班,建立返程日期、目的地农民工台账,开通“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目前累计向云南发送直通车2班次60人,向青海发送1班次22人。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