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万缘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抗击新型冠形病毒防护墙>>详情
索 引 号 0001wy/2020-08 关 键 词 抗击新型冠形病毒
发布机构 万缘街道办事处 发文日期 2020/2/17 16:30:52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万缘街道多措并举筑牢抗击新型冠形病毒防护墙
【字号: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万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自区疫情防控会议召开以来,万缘街道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市区要求全部上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并结合万缘街道实际,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对全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督查指导。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依托各小区微信群、小区健康知识专栏、村社大喇叭、互联网、LED屏幕、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广泛发动、劝导人民群众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同时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知识普及,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让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消除群众恐慌。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按照办事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由办事处联系村社领导带队,全员下沉到村(社区)、小区进行全覆盖摸排,每天坚持做到全天候无死角的对居民小区、宾馆、酒店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排查,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学生、探亲人员全力开展摸排登记,在入村道路设置临时卡口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摸排和劝返,同时,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日常入户检测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发现、报告、防控。
四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值班值守。在村道路口、物业小区、设置废旧口罩专用垃圾桶300余个,并有专人配备剪刀、火钳进行值守。同时督促各村社区、物业小区进行四害防制、清理卫生死角,全天至少2次全覆盖消毒消杀作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明、严守工作纪律,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应急预案。
目前万缘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推进。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