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审计局“三举措”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详情
索 引 号 008454461/2020-024 关 键 词 三举措、内部审计
发布机构 区审计局 发文日期 2020/2/17 11:16:1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审计局“三举措”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字号:
打印
    为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利州区审计局积极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三举措”切实加强对全区内审工作的监督与业务指导。 
    一是主动统筹谋划。年初在下达审计计划、制定审计方案时,明确要求各审计组在实施审计项目时要把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建立及内审工作开展情况持续纳入审计范围。2019年,在审计项目实施中对乡镇(街道)、区级部门(单位)、国有企业、医院、学校等24家单位内审机构建立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通过召开全区内审人员培训会,对《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从相关法规和案例着手,就内部审计工作的程序、常用的技术方法等知识进行了授课。结合审计中发现各单位在内控建设、预算管理、财政财务收支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内审工作做得好的单位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乡镇(街道)、区级部门以及区属国有企业的分管领导、内审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三是加强专项检查。按照被审计单位归口及行业类型,组织全局审计人员分为五个检查组,分别对辖区17个乡镇(街道)及17个区级部门内审机构的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工作条件、内审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和业务指导。
    去年,全区新增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部门)等内部审计机构14家,配备内审人员60余人,全年完成内审项目174个,监督资金17980万元,促进增收节支1125万元,提出审计建议意见被采纳222条。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