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东坝所:打好“四大战役”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详情
索 引 号 008456010/2018-0161 关 键 词 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发文日期 2018/12/20 9:23:11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东坝所:打好“四大战役”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字号:
打印
    岁末年初是检验一年来公安工作整体成效的关键时期,东坝派出所严格按照分局党委关于“大排查、大整治、大教育、严执法”冬季百日安全专项行动部署方案,特结合辖区社会治安实际,针对社会治安重点突出问题,保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高效实在的打出四大战役,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稳定和谐。
    一、全面排查化解社会面矛盾纠纷,打好维稳攻坚战役。年底因讨薪讨债、医患纠纷等引发的矛盾纠纷集中凸显,东坝派出所坚持强化制度、预防为先、分类处置、化解为主的原则,全面维护社会稳定。一是创新矛盾纠纷化解举措。根据不同的矛盾纠纷,与当事人进行于法、于理、于情的真诚沟通交流,缓解当事人的激动情绪,尽可能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二是畅通矛盾纠纷排查的渠道。要求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梳理重点地区、重点项目、重点行业的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解决。
    二、持续保持打击防范高压态势,打好打防管控战役。冬季发案特点较以侵财性犯罪为突出。一是加强社会面治安防范。最大限度将警力推向路面,全面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进行不间断巡逻。加大对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针对性防范宣传。二是严厉查处“黄赌”等违法犯罪行为,不断净化社会风气,切实维护良好的治安秩序.在为期三个月的打击整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争取歇业一批、处置一批。
    三、有效加强公共安全监督管理力度,打好安全监管战役。将防事故、保安全作为当前重点,周密细致做好安全监管,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一是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抓好人员密集场所、危爆物品物品存放仓库等部位的消防安全检查。二是扎实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加强盲点、死角的检查,堵塞管理漏洞,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四、狠抓队伍内部教育管理,打好队伍管理战役。一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东坝派出所继续深入推进党性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二是落实纪律要求,切实提高守纪意识。针对民警、警辅队伍中的思想苗头,加强对警规警纪的教育重申,从源头上就标记“纪律红线”。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