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利州区安监局采取“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详情
索 引 号 73488743X/2018-0122 关 键 词 扫黑除恶
发布机构 区应急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8/12/12 12:00:00
服务对象 其他 体裁分类 其他
利州区安监局采取“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坚决惩处黑恶势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维护安全生产平安稳定环境,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利州区安监局根据区扫黑办的工作安排,立足部门职能,采取 “三举措”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是严格组织领导。建立了区安监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股室(队、、中心)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重点、方法步骤及要求,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

二是全面开展排查摸底。要求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企业开展摸排,重点排查在非煤矿山行业领域是否存在强揽工程、强买强卖、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等黑恶势力;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行业领域排查是否存在强买强卖、非法售卖、非法制作等黑恶势力。每月按时上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截止日前,区安监局摸排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企业128家次,暂未发现黑社会性质的犯罪组织、恶势力团伙、黑恶势力“保护伞”和黑恶势力向基层组织渗透。

三是强化协作配合。加强与政法机关、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小组将收集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通报,形成信息共享、工作联动,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整治实效。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