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广元市利州区 三措施 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详情
索 引 号 关 键 词 广元市利州区 三措施 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10/9/1 9:59:35
服务对象 公民 体裁分类 其它
广元市利州区 三措施 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字号:
打印
目前已进入炎热的夏季,加之雷电、暴雨等自然灾害多发,既是生产经营和施工作业的旺季,也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多不利因素。夏季既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也是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难点。为此,广元市利州区采取三项措施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增强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要求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督促对夏季高温期间易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建立健全相应的管理机构和岗位责任制,配备适当的人员、落实必要的经费和技术装备,务必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夏季高温安全专项检查。对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工地、道路交通、防雷、防电、登高作业等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加强监控。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对短期内难以彻底整改的,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
    
三是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事故防范措施。进一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1.
加强各生产经营环节的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
    2.
做好各类生产设备和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加强对防雷、防静电、现场报警等装置的定期检测,提高消防设施的完好率,确保安全装备硬件可靠。
    3.
配置、完善各类防暑降温设施和装备,在生产经营场所、值班间、休息室、员工宿舍等场所采取有效的通风降温措施,改善作业和休息环境,并为一线作业人员提供必要的降温措施,劳动时间尽量避开烈日高温。
    4.
依法、合理组织生产,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预防作业人员过度疲劳导致生产事故的发生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