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召开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5-2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5月21日,广元市利州区召开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动员部署大会。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及基层治理各项工作部署,加快转变街道社区发展治理方式,切实推动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在我区落地落实落细,为全省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利州样板”、贡献“利州智慧”,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处长林鹏,市委组织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徐贵明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蔺开满主持会议。

刘襄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发,系统回答了事关城市发展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我国社会治理领域最为重要的创新性理论和制度成果,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一尊重五统筹”的基本思路、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城市的核心是人”的价值取向、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键在体制创新”的科学方法、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实现路径、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大要求、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加快培养一批懂城市、会管理的干部”的重要任务,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自觉践行、全面贯彻。

刘襄渝强调,作为全市试点工作的主体,利州区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对利州城市工作发展全局极为关键,也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全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机遇,我们要用科学态度、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实干作风,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要求在利州落地生根,坚决确保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高标准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

“肯趋势者可为人先,能谋事者必有所成。”刘襄渝指出,当前,广元全面开启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的壮阔征程,城市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呈现一系列转折性、趋势性变化,面临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新挑战。全区上下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把健全党在城市基层的组织体系、增强基层组织力作为逻辑起点,下好街道体制改革这一城市基层治理和城市基层党建的“先手棋”,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全面实现党组织对城市基层社会的再组织,不断加强党在城市的执政根基,为全省街道体制改革作出示范、提供样本。要强化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构建符合城市特点和规律的街道社区治理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处理好科学发展与有效治理、党建引领与融合共治、行政推动与共建共享的关系,遵循规律、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推动政府、社会、市民共商共建共享,推动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现代化。

刘襄渝要求,各相关单位和街道要明确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重点任务,按照“党建引领、改革创新、简政放权、分类指导”的原则,抓住重点、扭住关键,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聚焦主责主业,明晰街道职能定位,调整优化街道机构设置,推动服务管理下沉,实现街道组织体系重构;要聚焦提质增效,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治理效能,积极推进服务管理创新;要聚焦环境营造,发挥好街道优势作用,积极推动重点区域建设,主动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在新一轮改革中寻找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快经济服务职能转变;要聚焦稳定高效,完善人员配置,强化能力提升,抓好队伍稳定,着力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全面提升领导街道社区治理能力,以严实要求坚决确保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刘襄渝强调,街道社区治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学问。各相关单位和街道必须坚持以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为统揽、以政府治理为主导、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构建科学的组织动员体系、法治管理运行体系、精准引领服务体系,推动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着力提升街道社区发展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和组织化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积极探索创新、严明纪律要求,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快行动,着力通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让市民有感受,让城市有变化,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宗虎就《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进城市基层治理实施意见(试行)》形成过程及主要内容作说明;东坝街道党工委、区民政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区领导王超、李兴鸿、张磊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