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 详情
利州区召开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1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3月18日,利州区召开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必胜信心、采取超常举措、拿出最硬作风,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迎国考“总复习”,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奠定坚实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李昱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咬定目标、一鼓作气、连续作战,不获最后全胜绝不收兵。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令,坚定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发力、连续作战,2017年率先在全市实现脱贫摘帽并荣获“全省脱贫摘帽先进县区”,2018年全区5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2019年历史性实现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些决定性成就的取得,更加坚定了我们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就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迎国考“总复习”,会议要求,要抓实抓细“五张清单”,突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复习”取得良好效果。要准确掌握政策标准清单,确保所有帮扶干部应知应会、善用善道,所有贫困户应享尽享、应有尽有。要全面找准摸实问题清单,严格把握摸排工作总体要求,实事求是排查反馈问题,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要落地落实扶贫项目清单,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规范项目实施管理,加强扶贫资金监管,全力巩固提升项目质效。要优化完善产业发展清单,用好扶贫小额信贷、财政奖补资金、产业扶持基金等支持政策,积极引导贫困户发展生猪、土鸡、食用菌、中药材、蔬菜、伏季小水果等长短结合优势产业,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要抓深抓细就业清单,逐户逐人摸清贫困劳动者就业状况,全面落实各项就业促进政策,多渠道帮助贫困群众就业创业。

会议要求,要大力开展住房保障提升行动,扎实抓好贫困户住房安全“回头看”、边缘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加快推进纳入项目区实施的住房建设,加大无人居住房屋安全隐患整治,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提质;要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垃圾治理模式,大力抓好厕污共治,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便、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因地制宜、合理确定农村户用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模式,彻底整治居住环境脏乱差现象;要大力开展撂荒土地复耕行动,加强撂荒土地的摸底排查、管理,积极探索撂荒土地新型管理模式,提升撂荒土地经营质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从严抓好督查督办,强化作风纪律保障,持续抓好宣传引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善作善成,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省委、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当前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的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