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 详情
我市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3-1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在全国第41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11日上午,广元市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市委书记王菲、市委副书记冯磊,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政协主席陈蕾等参加活动。

去年,我市完成营造林55.4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6.18%。今年将完成营造林3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提高0.24个百分点,努力建成全国绿化模范城市。

通过开展土地整理,如今的小稻村已然成为了植树造林的沃土。上午9时许,王菲一行来到利州区大石镇小稻村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同参加植树活动。拿起锄头、拎起水桶,王菲一行登上山坡上的植树点。挖坑、扶苗、填土、浇水……王菲与大家种下油橄榄树苗后,在树下又套种了芍药。王菲一边植树,一边与干部群众交流,详细询问种植面积、土壤情况和存活率等。

在植树活动开始前,王菲还听取了大规模绿化全川广元行动、“增彩添香”工程、木本油科现代林业示范区建设等情况汇报。王菲强调,广元作为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保护好绿水青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走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之路,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要扎实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广元行动,按照“绿化、彩化、美化、香化、亮化”部署要求,不断提升绿化档次和标准,同时做好与全域旅游的结合文章,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持续巩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美丽的生活环境,真正为子孙后代留下青山绿水、蓝天净土。

市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广元军分区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区领导王超、李兴鸿、张磊和当地干部群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