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 详情
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1月26日,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八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26人,区委候补委员7人。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刘襄渝就《广元市利州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作说明并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和《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关于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决议》。

全会指出,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市委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是重塑经济地理版图、提升县域经济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全会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全区上下务必要层层压实责任,继续发挥区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要着力抓好改革关键环节,始终坚持以“促进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巩固基层政权”为导向,全面落实“五个保障”,切实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进一步严肃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六严肃、六不准”要求,对违反纪律规矩的,严厉查处、严肃追责,确保以铁的纪律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组织实施。

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做好年末岁首各项工作,提前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改革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最大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坚决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任务,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领导,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区政协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工作机关、区政府组成部门党组(委)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