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信访维稳工作会召开 » 详情
利州区信访维稳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1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1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召开利州区信访维稳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信访维稳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全区信访维稳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包案化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信访维稳工作。

李昱隆指出,信访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体察群众疾苦的途径,在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对信访工作作出了系列重大部署,强调要改革信访工作制度、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把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信访维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昱隆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访工作作出的系列重大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全力以赴推动信访维稳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健全信访工作体系、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加强信访信息化建设,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要逗硬落实逐级负责制、信访首问负责制、领导包案制、联席办理制等信访制度;要充分利用联席会议平台,注重从政策层面研究解决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力争做到标本兼治,提升问题解决质效;要始终坚持依法治理,严格规范信访秩序,严守法律政策底线,依法做好社会稳控,强化源头治理;要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要求,并按照风险等级确定是否实施,对决策带来的风险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做深做细信访源头治理。三要强化协作,严格督查,确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上紧思想发条,切实解决好影响稳定的信访突出问题;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社会曝光,创新舆论引导方式,以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案释法,引导群众正确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切实将涉法涉诉信访纳入法治轨道解决;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包案化解不力,没有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领导责任,引发信访突出问题、影响社会稳定的,要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

李昱隆强调,做好今年的信访维稳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法治化水平,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张宗虎、李方甫、李映文、李兴鸿、向坤道、蒋波、杨晓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