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四大班子领导督导全区商贸旅游经济工作 » 详情
区四大班子领导督导全区商贸旅游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6   来源: 广元市利州区党政公众网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3月5日,区委书记刘襄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深入大石、东坝、南河和上西等地督办商贸旅游经济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精心谋划、扎实抓好商贸旅游工作,在“九项工作大比武”和“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中赛出好成绩、交出好答卷,为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以冷链物流为引领,构建农业产业发展大格局。”在调研大稻坝综合智慧物流园时,刘襄渝指出,要以冷库和共享产业园为抓手,对农业产业进行碎片化整合,形成以农产品产业为龙头的新型服务业产业集群,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全力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在凤凰里传统美食特色街区调研时,刘襄渝认真了解街区发展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规划、深度挖掘,进一步争取政策支持,切实把凤凰里建成一条集餐饮、文化、娱乐、休闲、购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着力打造商旅融合发展新名片。

“一带一路”中俄(四川)产业园分五期建设,由中俄国家产品馆、中俄大健康及文化产业园、中俄教育科技产业园、中俄航空及新材料产业园、中俄医药产业园组成。刘襄渝深入南河“俄罗斯国家商品中国四川广元馆”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时指出,要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和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机遇,认真落实市委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的部署要求,不断加强中俄两国文化科技经贸交流合作,努力把利州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树立利州对外开放新形象。

大唐女儿村项目位于上西街道吴家濠村,为市级重点项目。该项目包括“大唐玫瑰园”“埊湖康养中心”“乡村亲子游乐场”“女儿田园综合体”等子项目,力求再现唐代田园乡村美景。刘襄渝指出,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切实把项目打造成全区农业产业深度融合示范项目、康养旅游精品项目、工商资本带动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标杆项目。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区商务局、区旅游局分别汇报2019年商贸、旅游工作谋划情况,区委农工委、区农业局、区林业和园林局、区投资促进局分别发言。

刘襄渝听取区级部门汇报发言后指出,加快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加快现代化进程的必然趋势。商贸旅游业作为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消费、投资、出口,拉动经济增长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全面落实市委“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部署要求,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中国西部重要商贸物流基地新高地、天府旅游名县,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抓项目,持续增强发展后劲。牢固树立“项目为大、项目为上”的意识,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商贸旅游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扎实抓好项目建设、招引、储备,强化工作措施,掀起建设热潮。

二要抓龙头,大力培育旗舰型企业。大力引进大企业,积极开展限上规上企业培育工作,引导达标企业晋档升级、创建品牌,支持限上规上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推动全区商贸旅游经济再上新台阶。

三要抓新业态,促进产业向高端发展。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要求,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抓好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型业态,积极推进商贸旅游向价值链高端发展。

四要抓活力,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强化经贸合作,深化人文交流,大力培植外向型优势产业集群,推动食品饮料等优势产业“走出去”。

五要抓融合,优化产业结构。打破产业、行业和区域行政壁垒,积极推进商贸旅游与农业、工业、文创、体育、康养等各大产业深度融合,拉长产业链,形成多产融合、多业联动的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六要抓未来,深挖潜力促消费。大力发展新产品、新服务和新模式,积极扩大信息消费、服务消费,打造省级现代服务集聚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进一步挖掘文旅消费潜力,着力满足广大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消费需求。

七要抓政策,着力实现跨越式发展。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抓落实能力水平,紧紧抓住政策机遇,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决策部署,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商贸旅游业大发展大提升,奋力实现产业发展争先攀高。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郑娟,区委常委、副区长蒋波,副区长何开莉参加现场督导及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范雪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