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1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2月19日,广元市利州区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军委扩大会议和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和广元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目标任务。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襄渝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工作,稳步提升国防动员能力,有效履行职能使命,全区武装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在抢险救灾、处突维稳、双拥共建、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圆满完成重要节日、重大活动安保执勤和防汛救援任务,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刘襄渝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实现新时代党的强军目标,全面落实中央军委、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和广元军分区党委部署,真抓实备,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

一要强化旗帜引领,坚定不移把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到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过程。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二要聚焦备战打仗,锻造一支素质过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在有效履行反恐维稳、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建兵、训兵、练兵、强兵、用兵,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要深入推进征兵工作改革,充分发挥各级兵役机关和职能部门作用,着力凝聚军地合力、优化新兵结构、提升质量效益。要扎实推进国防动员系统“三个一线”建设,认真开展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达标活动,不断推动基层武装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三要深化军民融合,努力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要求,扎实推进军转民、民参军体制改革,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加强国防教育,支持国防建设,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实施军政双向支援,开展军民双向学习,坚持军地双向服务,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党政军民关系。要维护好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切实为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区人武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协调驻区部队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当好地方经济建设的推动者、急难险重任务的突击队、维护社会和谐的主力军。

四要强化党管武装,为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提供坚强有力保证。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是党管武装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的责任,坚决贯彻执行军地一体的党管武装领导决策机制、奖惩激励机制、检查考核机制、目标管理机制和综合保障机制等一系列党管武装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运行更加高效顺畅。要整合力量支持国防工作积极为驻地部队办实事、解难事,认真解决军转干部和随军家属安置、部队子女入学、退役士兵安置创业等方面实际困难,让广大驻区官兵共享利州改革发展成果。

刘襄渝强调,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超宣读《关于表扬2018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杜嘉作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白朝乡、工农镇、东坝街道党(工)委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区人武部部长夏曙飞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