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1-2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李霞)11月20日,广元市利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而努力奋斗。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主持大会,区政协主席陈蕾出席大会。

刘襄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就文化和旅游发展发表系列重要讲话,并在来川视察时提出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坚持把文化和旅游发展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省委彭清华书记多次对文化旅游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并在今年的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系统回答四川文化旅游发展系列重大问题。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文旅兴市的发展思路,王菲书记对全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明确指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旗帜,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旅游文章,促进资源共享、推进融合发展,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强劲支撑,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刘襄渝指出,文化和旅游相生共生、融合交汇,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抓文旅经济就是抓高质量发展、抓民生改善、抓生态治理。利州区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特别是通过全区上下的不懈努力,政策环境更加优化,交通区位优势凸显,文旅大市场加速形成,要素驱动更加多元,我区文旅事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迎来了黄金发展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文旅经济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

刘襄渝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盯住重点任务持续用力,推动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优化理念,大力推进全域旅游持续向前发展。要优化完善全区文化旅游发展新布局,结合人文、自然资源现状和交通规划体系、城镇空间体系,形成完善“一心一带四区”基本布局。要精心打造“武则天名人文化”标志性文旅品牌,大力发展生态康养旅游和乡村旅游产业,促进利州文旅事业发展量质双优。要聚焦文旅融合推进业态创新,推进产业链纵向延伸,深化产业间横向融合,加快培育文化旅游“大产业”生态圈。要做大做强引领发展的市场主体,大力实施文化旅游优秀企业培育工程,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实施重大项目,充分发挥项目的引领、示范和支撑作用。要着力推进重点文旅设施补短板,完善“快旅慢游”服务体系,推进文化旅游标准化建设,打造智慧信息平台。

刘襄渝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各工作领导小组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方面职能作用,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协调推进,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强有力的领导协调机制,形成各方联动、全面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改革创新,创新规划引领机制、业态和消费模式,推动文化旅游从规模速度型发展向集约内涵式发展转变。要强化要素保障,依法落实税收、土地等优惠政策,引导各类资金参与投资文化旅游领域,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和旅游产业的支持力度。要强化服务保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法治建设,为广大企业家投身利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营造便利的政务环境、平等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传达了省、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表扬了全区文化旅游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乡村旅游重点村、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骨干企业;全市文旅特色小镇龙潭乡、全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泥窝村等作了交流发言。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化旅游专题片。

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及区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