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到龙潭乡、金洞乡、三堆镇、宝轮镇、白朝乡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李昱隆到龙潭乡、金洞乡、三堆镇、宝轮镇、白朝乡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0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11月27日-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前往龙潭乡、金洞乡、三堆镇、宝轮镇、白朝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牢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夯实责任、形成合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为期3天的调研中,李昱隆详细了解了各村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扶贫项目实施、和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等工作,走访看望了部分基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群众,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意见和建议。
在金洞乡桂花村,李昱隆实地查看了具有该村特色的高山冷水养鱼产业,李昱隆指出,发展村集体经济是实现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坚强支柱,各村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时,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科学利用和发挥当地的潜在优势、资源禀赋,合理规划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培育发展可壮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致富的主导产业,不断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推动集体资产、资源保值增值。

“全村总共有多少人”“有多少常年在家”、“村里都发展了哪些产业”……每到一村,李昱隆都与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队员进行了交流,并随机抽查了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文化室,实地查看村级服务平台运行情况。李昱隆强调,要坚持建管并重,用好用活村级活动阵地,使其真正成为群众学习党的政策、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了解村务公开的好去处;要加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便民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贫困户脱贫后,帮扶不能脱、帮扶力度不能减”,在唐付元、左齐清、张金碧、赵一兵等脱贫户家中,李昱隆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健康状况以及住院费用报销等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通过政策帮扶、自身努力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同时,李昱隆要求,要找准脱贫攻坚发力点,进一步找准工作短板和不足,及时进行对标补缺,坚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调研过程中,李昱隆抽空还前往白龙江金洞段水域开展了巡河工作,并详细了解白龙江河道整治、河道保洁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后,李昱隆指出,全区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巡河护河工作,不断完善巡河护河工作机制,推动各级河长有序有效开展巡河工作,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在金洞码头值班室,李昱隆详细查看了船只出航登记簿,并强调要加大水上交通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力度,严防渡船超载违法航行,确保过渡旅客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