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 详情
利州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2-20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感受春天的气息,凝聚奋进的力量。2月20日,利州区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政策措施,大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以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解危纾困,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共同书写利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主持大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出席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幕。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全省、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表扬了10家优秀民营企业、5名优秀企业家和20户个体工商户。

“作为利州民企的一份子,帆舟食品将坚定发展信心,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尽早实现转型升级,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着力改革创新、着力提速增效、着力主动服务,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持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为我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创造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

……

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王彬舟、周小君、王锡广、胡晓泉、张晓玲和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经济科技和信息化局、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区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吃下了“定心丸”、提振了精气神,非常“暖心”“安心”,增强了“信心”“决心”,激励了“壮心”“雄心”,“民营经济迎来了又一个大发展的机遇、迎来了又一个大发展的春天”,是大家共同的感受和心声。

随后,刘襄渝发表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宣示了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极大鼓舞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全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全面贯彻“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民营经济的发展困难”的重大要求、“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和“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的重大判断,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转化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和更加健康的发展道路。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刘襄渝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利州民营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成为利州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改革开放的重要探路者、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活力源。刘襄渝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区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民营经济发展新趋势,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竞争力,进一步多点发力、持之以恒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行稳致远。要盯准看细全区重点工作布局,有的放矢、靶向施策,切实抓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不断做大经济发展“蛋糕”;要全力以赴打造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硬支撑,着重建好园区平台,通过园区的发展振兴利州工业,让企业因园区而增值;要不遗余力打造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软环境,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保护企业家,建立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公正有序的法治环境、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要建立新型政商关系,找准政商关系平衡的支点,厘清政商交往边界,真正做到“亲在骨子里、清到根子上”。

“进一步建立银企命运共同体,着力缓解民营企业信贷融资之困。”刘襄渝强调,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是金融立业之本,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希望全区金融机构深刻认识服务民营企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责任、积极稳健克时艰、创新投融资渠道和方式,主动构建银企命运共同体,同舟共济、同兴共荣,共同发展。

“商之达者,兼济天下。”刘襄渝指出,时代呼唤优秀的民营企业家,民营企业家大显身手正当时,乘风破浪正当时,发挥更大的作用正当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以“翻篇归零”的先行意识、“筚路蓝缕启山林”的开拓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拼搏精神,努力发展自己的主导产业、主打产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打破企业生命周期的宿命,专注搞实体经济,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寻求企业发展和社会责任的最大公约数,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带动更多的人走上共同富裕之路,开创利州经济发展的美好未来。

刘襄渝强调,利州要富起来、强起来,活力在民营,发展靠民力。全区干部必须大力弘扬“敢闯敢干、先行先试”的精神,秉持“承家节操尚不泯,为政风流今在兹”,讲硬气、有底气,持节守度,积极创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环境,真正与民营企业“交心谈心、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心心相印”,为奋力谱写利州民营经济新篇章、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而努力奋斗。

唐文辉在讲话中指出,各地各部门 要迅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付诸到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际支持中去。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00条措施,着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商亲商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民营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政府,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受表扬的优秀民营企业代表、民营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以及邀请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商(协)会、个体工商户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