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调研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 » 详情
刘襄渝调研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9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7月8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工农、河西等地调研环境保护及河长制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高目标、更实举措和更大力度,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区委副书记王超参加调研。

在工农镇小岩村,刘襄渝详细了解嘉陵江支流作坊沟清淤疏浚情况。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抓住源头治理,切实抓好河道管理保护工作,把清淤疏浚与安全度汛、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恢复河道行洪能力,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在河西街道江北社区,刘襄渝实地查看嘉陵江支流大河沟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并对河道整改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抓紧抓实黑臭水体治理各项任务,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推动全区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随后,刘襄渝来到广元市地德矿业凉水泉煤矸石堆场,现场调研“清废行动”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行为,有效防控环境风险;要进一步夯实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存在问题企业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

调研中,刘襄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治标和治本一起抓,预防和整治一起抓,切实抓好环境准入管理、污染治理攻坚、环境监管执法等工作,着力构建保护生态环境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效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