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2月22日,广元市利州区宣传思想工作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努力奋斗,不断开创全区宣传思想、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刘襄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实施系列重大举措,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新境界。去年8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市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召开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就宣传思想工作思路举措、着力重点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利州宣传思想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更好地把全区人民动员起来,汇聚起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的磅礴力量。

刘襄渝强调,宣传思想工作历来是同时代发展大势、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牢牢把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15字”基本要求,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促进全区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更加主动有为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更加步调一致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共同努力奋斗。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开展思想舆论斗争、坚定不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地落实,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新闻舆论导向,加快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切实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旗帜鲜明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夯实信念之基、筑牢价值之魂、匡正社会之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要狠抓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文艺精品创造生产、文旅深度融合,推动利州文化繁荣兴盛,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要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着力提升信息为民便民惠民服务,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数字利州。

刘襄渝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各级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第一线领导宣传思想工作,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全区宣传系统要自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教育培训,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郑娟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区领导杨光、何开莉、赵碧森,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同志、专(兼)职宣传工作人员;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全体干部,区文广新局、区旅游局、区广播电视台中层及以上干部;部分区属学校、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