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公共数据开放网上线 一网联查近亿条部门公共数据 » 详情
省公共数据开放网上线 一网联查近亿条部门公共数据
发布时间: 2019-12-03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想查找社会救助资源?想知道个人信用记录?想了解社保就业信息?12月2日,四川省公共数据开放网正式上线运行,以更好满足公众和企业对政府开放数据的需求。截至上线首日晚8时,网站浏览量达107980次,有来自山东、北京、上海、广东、湖北、浙江的网友进行了访问,新增用户注册数1048个。

该网站由省政府办公厅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大数据中心主办,截至目前已归集37个省级部门、2个市州开放数据集1000个,开放接口91个,开放应用16个,开放数据总量达9346万条。涵盖主题涉及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城建住房、生活服务、社会救助、社保就业、信用服务、法律服务等方面。

“网站具备目录发布、数据汇集、安全存储、元数据发布、便捷检索、数据获取、统计分析、互动参与、应用展示等功能。”省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公共数据开放网围绕公众及企业需求,划分为数据、服务、应用、地图、专题、统计、互动、开发者、文件资料九个功能板块,提供政府数据资源的浏览、查询、下载、调用等基本服务。同时,网站还引入“智慧门户”技术,可根据用户的关注信息自动推送同类数据。

预计到2020年底,该网站将汇集全省21个市州的开放数据。(记者 刘文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