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李昱隆督导调研农贸市场防疫和食品餐饮行业恢复营业情况 » 详情
李昱隆督导调研农贸市场防疫和食品餐饮行业恢复营业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2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深入嘉陵街道、东坝街道、万缘街道等地,督导调研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和食品餐饮行业恢复营业情况。

    在鑫源市场、蜀门市场、苴国市场等地,李昱隆仔细查看了市场入口体温测量登记、环境消毒、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蔬菜、肉类、粮油、副食品等生活物资的储备、价格、供应等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市场监管部门和市场业主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思想认识,强化管控措施,认真做好入口体温测量工作,督促市场内经营户、消费者正确佩戴口罩,共同维护好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要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经营场所内清洁、消毒工作,营造安全的市场环境;要加强对物资价格的监测,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行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储备充分、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可控,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最近生意怎么样?”“食材储备充不充分?”“店内有没有消毒?”在赵卤肉、永弘清真、回忆老味火锅等餐饮店,李昱隆与经营户详细交流,了解店内疫情防控、外卖送餐、食品供应保障和经营等情况。李昱隆鼓励他们,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还要继续为群众提供安全健康的食品,同时,希望他们进一步加强食品操作规范,确保广大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有效阻止疫情蔓延扩散。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食品餐饮行业的安全措施和从业规范,鼓励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餐饮企业开业经营,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健康的食品;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经营户目前存在问题和困难诉求,主动靠前服务,鼓励食品餐饮经营户开展正常经营活动;要引导食品餐饮经营户创新经营模式,以外卖、窗口售卖等形式,尽全力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