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调研宝轮镇范家村后进党组织整顿工作 » 详情
刘襄渝调研宝轮镇范家村后进党组织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7-03   来源: 广元市利州区党政公众网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7月2日,刘襄渝深入宝轮镇范家村,调研后进党组织整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价值取向,抓班子强素质、抓产业谋发展、抓规范严管理、抓创新激活力,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确保后进党组织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范家村于2017年整村脱贫退出,2018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4500元。因村党支部战斗力弱化,在发展富民产业、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用心用力不够,被评为后进党组织。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在该村黄连包、下岩道子调研蔬菜、魔芋种植基地发展情况时,刘襄渝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三江新区、打造菖溪河至白朝旅游环线、建设食品工业园区,为范家村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一定要立足自身特点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抓好核桃、蔬菜、魔芋、林下养殖等富民产业发展,打造“生态果蔬升级版”,走好农旅融合之路,让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大力培育农村新型经营主体,做大做强专业合作社,构建有效的利益联结机制和营销体系,走出一条效率优先、风险共担、利益均沾的发展之路,进一步盘活集体资源资产,壮大集体经济,助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在方家山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刘襄渝深入4组村民方凤先家中,查看改厨改厕情况。他指出,要聚焦垃圾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利用、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取得实效,为推动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随后,刘襄渝来到范家村委会,实地查看阵地及卫生室建设情况,听取镇村干部关于范家村后进党组织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剖析问题根源、共商发展之策。

“党支部战斗力不强、集体经济薄弱,干部为群众办事就没有底气,群众对党组织也就缺乏信心。”刘襄渝指出,昨天我们刚召开了庆祝建党98周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座谈会,今天来范家村调研,就是要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后进党组织整顿上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发力。他强调,党支部“一班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理思路、查弱项、补短板、改作风、促落实,在学习、剖析、整改中找初心、悟初心,认清肩负的责任和担子;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优化党员结构、加强党员管理,把组织力提升起来,把“领头羊”培育起来,把“能人”引回来,把“基础”夯实起来,全面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支部年内实现进位升级;要开阔思路、保持定力,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强化土地经营权综合利用,发展特色种养殖产业、乡村旅游,培育新型经营主体,不断增强集体经济“造血”功能;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培育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治理,在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奏响最为悦耳的乐章、描绘最为动人的画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