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 详情
区委八届九次全会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17日晚,区委八届九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对全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讨论《中共广元市利州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区委书记刘襄渝主持会议并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培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谢红,区委副书记王超出席。


刘襄渝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的特殊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员干部守初心、践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先后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召开七届十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相继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动员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决勇毅的斗争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之志、涵养一心为民的赤子之心,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奋力实现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培刚指出,利州区要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要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抓整改,逐一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确保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经常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突出问题。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统一部署,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突出重点对象,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类指导,落实主体责任,抓实抓好本地本领域主题教育。要以严实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结束后,进行了分组讨论。随后,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广元市利州区第八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刘襄渝作了讲话,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市委王菲书记讲话精神,全面传达学习本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安排上来,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实效。刘襄渝还对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进一步做好全区工作作出部署。

全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部分区级老同志,各人民团体和区内部分国有企业负责同志,民主党派利州区基层组织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代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或出资代表,部分区属学校、医院党组织书记参加第一次全体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