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 详情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23   来源: 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8月23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我省阿坝州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作出的批示,听取我省近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汛减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段时间,受多轮强降雨影响,我省部分地方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特别是近日阿坝、雅安等地发生严重山洪泥石流灾害,给当地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发生后,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批示,提出重要要求。各地各有关方面积极组织抢险救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面对当前的雨情汛情灾情,我省防汛减灾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持续用力查隐患、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坚决打好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组织抢险救援,应急、水利、公安、自然资源等部门要会同受灾地区和驻军、武警等方面,加强力量调度和工作部署,及时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秩序,有效防范各类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提出科学有效的处置方案。要强化排危除险和应急避险,聚焦重点区域、重要设施和人口密集区常态化动态化开展隐患排查,遇重大灾害性预警或险情,第一时间疏散转移受灾群众和受威胁群众。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完善预案、细化措施,统筹好各方力量,形成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合力。

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民族工作创新与发展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不断开创我省民族工作新局面。大力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抓好全域旅游发展,着力提升民族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打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继续把藏区彝区等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确保如期实现脱贫奔康。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创新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保护方式,加大对党的民族政策和我省民族工作成就的宣传力度,营造各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加强藏区彝区社会面常态化依法治理,切实维护民族地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