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检查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防汛减灾工作 » 详情
刘襄渝检查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苏健林)6月6日,区委书记刘襄渝深入工农、嘉陵、区防汛指挥中心等地检查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及防汛减灾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工农镇小岩村李家林滑坡点、市交投公司采石点和区防汛指挥中心,刘襄渝详细了解地质灾害治理和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和防汛减灾工作尤为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细致地做好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应急避险、抢险救灾等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不间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拉网式排查,对目前全区纳入监测的隐患点,采取避险搬迁、排危除险、工程治理等措施整治销号,对排查中新发现的隐患,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消除。区防汛指挥中心要充分发挥应急指挥枢纽作用,联合相关责任单位积极开展防汛指挥工作,充分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随时掌握雨情和险情,及时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在图腾广场,刘襄渝对商场消防器材配备、食品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公共场所人口密集、流动性大,必须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安全隐患巡视、排查与整改,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消防、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盯死看牢各个环节,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刘襄渝来到摩尔天成码头,详细了解船只运行及安全防范措施等情况。他强调,水上交通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和丝毫麻痹情绪。海事部门及相关乡镇街道要认真摸排、综合研判水上交通安全风险点,定期开展船只安全检查,严防违规操作和超载现象发生,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检查中,刘襄渝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发展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应急防范到位。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时段,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副区长杜剑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