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区教育大会召开 » 详情
全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9-04   来源: 广元市利州区党政公众网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4日,全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刘襄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昱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内召,区政协主席陈蕾,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王超出席会议。

在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刘襄渝首先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10余万名学生家长,向所有为利州美好明天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提前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刘襄渝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省委、市委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相继召开了全省、全市教育大会,对做好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办学方向,坚守校园阵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课堂科研之中、深入到师生头脑中,坚决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襄渝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始终把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培养爱国主义情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长知识见识、增强体质、提高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弘扬劳动精神,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着力培养一批学校管理人才,着力建设优质品牌学校和教育集团,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不断推动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科学规范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解决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等各类教育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不断提升教育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激发教育优先发展动力。

刘襄渝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为全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大统筹规划、协调落实力度,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学校党组织要练好“党建引领办学治校”基本功,确保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教育工作各方面;要扎实做好校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法筑起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坚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任在肩、责无旁贷”。刘襄渝强调,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旗帜,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在全面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宏伟实践中挥洒汗水、贡献智慧,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宣读了成立区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任命文件;表扬了2019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东坝街道、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展和改革局、区财政局、区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区领导李方甫、李波、范雪梅,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区教育局全体干部职工;各中小学和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市区名师”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