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刘襄渝督导调研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详情
刘襄渝督导调研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记者 任开维)3月14日,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襄渝深入南河、上西、区检察院等地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精心部署、主动出击,在深挖根治、打伞破网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纵深发展。

“有没有乱收费和欺行霸市现象”,在南河农产品交易中心,刘襄渝沿途实地检查市场内治安环境,并与沿街经营商户亲切交谈。他指出,农贸市场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领域,人流集中、人员复杂。市场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市场规范管理水平。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宣传教育,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问题,出重拳、下重手,依法严惩、绝不手软,坚决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利益。

“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没有?还有没有非法营运现象?”在上西火车站,刘襄渝认真听取中央巡视督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火车站是城市的形象窗口,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新途径新办法,全力以赴做好火车站交通运营管理工作,坚决确保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以客运线路、出租汽车、物流运输等行业为重点,特别是针对火车站、客运站等周边场所的非法营运问题,以及非法串联罢运、恶意破坏营运秩序等行为,开展集中打击整治,确保道路运输安全、有序、畅通。

在利州区检察院,刘襄渝详细了解涉黑涉恶重点案件办理情况,并对检察机关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引导相关部门开展侦查,加大涉黑涉恶案件办理力度,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打出实效、打出声威。要会同纪检监察、公安、法院等部门对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失职渎职问题一查到底,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

调研中,刘襄渝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雷霆手段、霹雳之势,坚决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要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力度,在宣传工作的深度、广度上再下功夫、求突破,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性、主动性;坚持用身边事教育引导身边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

三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担责,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相关执法执纪监督管理部门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信息共享、案情通报、组合出拳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四要进一步深入摸排打击。围绕中央“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攻坚克难,铁腕执纪,有效打击黑恶势力,深查幕后“关系网”“保护伞”,坚决铲除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李映文、杨晓林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