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等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等
发布时间: 2019-06-15   来源: 广元市利州区党政公众网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省委十一届

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

6月13日,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省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部署暨“夏季战役”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刘襄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省委以全会的形式对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了具体部署,尤其是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充分彰显了省委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锤炼政治品格,担负发展责任,坚定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及时把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和工作安排,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细化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启动之前有声音有动作、启动之后有特色有成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扎实开展“九项工作大比武”和“九个争先、三年攀高”攻坚行动,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推进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阶段战役的迫切要求,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当前脱贫攻坚形势的重要判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要求和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回头看大排查工作,切实筑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坚实基础。要坚持从严从实,结合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一村一村地查、一户一户地过、一项一项地问,认真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存在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做到有的放矢,确保圆满完成回头看大排查各项工作。要始终把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着力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并重,抓紧补齐“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短板,精准推动项目实施,全面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强化督促检查,从严做好日常监督,对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实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审定了《广元市利州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