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详情
利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5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4日,利州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安全生产、森林火灾的相关情况,对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在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区赓即召开利州区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推进会。

唐文辉指出,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时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唐文辉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落实责任。二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事故预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好全覆盖的专项治理,特别是森林防火、消防、煤矿复产、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旅游景点、建筑施工、商业综合体等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和重要节点的排查检查。要加强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三要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和应急准备,提高防范能力。要加强森林防火、用电、用气、用火等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应急响应、应急演练、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及时、科学、有效地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救援,将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当天,唐文辉先后来到南河街道南山护林站、河西街道杨家浩村农村道路交通劝导点及凉水泉煤矿,检查森林防火、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和煤矿生产安全、复工复产情况。

检查中,唐文辉查看了护林站消防设施设备和煤矿安全监控室使用情况,并与农村道路劝导员沟通交流,了解目前道路交通情况。

唐文辉要求,要深刻吸取其他事故教训,严控火源,防火巡护人员要全部上岗到位,加大巡护力度和密度,重点做好林区附近和各进山口看守工作,把火情危险消灭于萌芽状态。要深入排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重点对农村客运车辆、校车、小(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开展交通安全路检路查和劝导工作,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扎实开展煤矿生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大隐患治理力度,落实企业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力求做到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隐患,不留死角。要抓好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严格按照煤矿复工复产验收标准和程序,确保各种证照、手续齐全有效。要切实加强煤矿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监管,有效防范煤矿各类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超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