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董明一行到三堆镇龙池村调研脱贫帮扶工作 » 详情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董明一行到三堆镇龙池村调研脱贫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9-0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李霞)8月30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行长董明一行到三堆镇龙池村调研脱贫帮扶工作。区委书记刘襄渝陪同调研。

2015年,龙池村被定为农发行四川分行对口帮扶村。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农发行四川分行积极探索适宜该村发展的新途径,将精准“输血”与因地制宜“造血”相结合,在基础设施改造、集体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有效改善了当地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

董明一行先后到龙池村香菇产业园、石斛盆景种植基地,详细了解食用菌、石斛产业发展及农民增收情况,对该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走上致富路的做法表示赞扬。随后,董明一行来到贫困户何松元家中进行慰问。“家庭年收入有多少?生活过得怎么样?”董明与其一家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当前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等情况,鼓励他们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不等不靠,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努力把日子过得更加美好。他希望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发展好特色产业,做深做实各项帮扶工作。

调研中,董明对龙池村脱贫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董明表示,将充分发挥农发行政策性银行优势,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新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积极为利州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刘襄渝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利州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农发行四川分行表示感谢,并希望农发行继续关注利州,一如既往地支持利州发展,进一步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他表示利州也将持续巩固、深化与农发行的良好合作关系,积极支持农发行在利州拓展业务,深化多领域务实合作,为农发行创新发展、做大做强,提供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当天,刘襄渝还前往三堆镇白岩村调研“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成果运用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安排,聚焦薄弱环节,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切实做好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