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唐文辉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利州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 详情
唐文辉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利州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2-28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唐文辉先后前往东城实验学校、大东英才学校迁建选址地、川师大广元万达中学等地调研,并主持召开利州区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会。
    调研中,唐文辉实地查看了学校迁建选址、学校办学情况等,详细了解教育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加快推进大东英才学校迁建项目,不断优化办学条件,满足教育教学需要,为广大学生创造良好的就学环境。要抓好教师合理配置、梯队培养、业务培训,建立一支适应现代化教育需要的高质量师资队伍。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全区教育工作及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区级相关部门就高考综合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听取汇报后,唐文辉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把教育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摆在全区工作大局的优先位置来抓,坚持立德树人,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城乡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行业扶贫亮点突出、教育综合改革影响深远。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教育战线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育工作者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唐文辉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重要性,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在教育改革中的重要地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关于高考综合改革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积极稳妥地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要深刻认识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复杂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区的统一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方法,加强管理,确保高考综合改革稳妥有序推进;要深刻认识推进高考综合改革的紧迫性,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坚决完成改革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相关部门要抓紧完善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要学习借鉴各试点省份成功经验、探索符合利州实际的改革路径、广泛宣传并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确保改革成功;要加快推进普通高中基础能力建设,尽快对本地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的基础条件进行评估,进一步健全投入保障机制,加快推进普通高中突破发展工程项目,抓紧完善高中软硬件办学条件,满足新一轮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高考综合改革的要求;要加强普通高中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创新教师补充机制、提高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完善教师激励机制,要实施教师个性化培训,根据教师不同特点、教育发展需要因材施训;要大力推进教育质量评价改革,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建立完善教育质量综合评价体系,积极探索第三方教育评估改革,要通过“教育品牌化和均衡化联动”、“小学、初中、高中联动”、“小微学校联动”、“校长联动”、“各学科优秀教师联动”的方式促进整体教育水平的提高;要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按照“德智体美劳”的总体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6个方面下功夫,要抓好学生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培养,要注重学生思维培训、人文素质培养、行为习惯养成、时间管理观念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考综合改革平稳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在规划项目、资金安排、教师编制等方面给予优先保障;要加强指导培训,组织开展高考综合改革方面的系列专题培训,让每一位校长、老师、教育工作者都能深刻理解改革的目的和方案,清楚地了解改革的细节,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式,不折不扣地把改革进行到底;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高考综合改革重要意义、主要政策,让广大干部群众及师生充分了解高考综合改革的目的、任务和措施,最大限度地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营造支持和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要密切关注网络舆情,防止负面炒作,确保高考改革平稳顺利推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唐文辉强调,推进全区高考综合改革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地各有关部门、区内各涉改学校要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为推进我区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王超、蒋波、花圣卓、燕飞、杨晓林、何开莉、杜剑、张磊、张耀武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