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市场监管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贴民生 » 详情
区市场监管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贴民生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播放科普视频。在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一楼显示屏、核心商业区LED屏幕以及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播放国家药监局发布的宣传片和科普宣传短视频,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共计轮播宣传视频时长1800余分钟。

二是开展社区宣传。组织辖区化妆品经营企业、医疗美容机构等开展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宣传进社区,在雪峰街道芸香社区,化妆品经营企业人员、专业美容医生向群众讲解化妆品选购、使用小知识;监管人员发放科普资料、现场接受咨询,宣传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用妆观,规避化妆品安全风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册,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

三是开展法规培训。组织化妆品监管人员及经营企业人员150余人开展化妆品法规培训,通过《牙膏监督管理办法》《化妆品网络经营管理办法》宣贯、化妆品日常监管法规培训、梳理化妆品经营中常见的违法行为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恪守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监管人员的依法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