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 详情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 2023-05-25   来源: 区审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财政政策提效。密切关注财政支出结构和强度、财政直达资金分配使用、政府债务管理、基层“三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大力揭示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以“审计利剑”护航“拼经济、比发展”。

二是民生底线兜牢。开展就业、教育、社保、村级集体经济、高标准农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激发民生效能,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

三是反腐倡廉走深。加大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审计力度。加强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案件的剖析,坚持查源头、查原因、查责任、查后果。

四是审计整改高效。聚力聚焦审计“后半篇文章”,坚持真整改、实销号,坚持当下改、长久立,铲除阻碍改革发展和长期未解决的顽瘴痼疾,努力形成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

五是监督联动贯通。探索建立“经济体检”与“政治体检”有效结合的方法路径,做大做亮“纪巡审联动”品牌,全面推动片区审计站建设,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而行、同向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