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万缘街道:“三管”齐下 奋力谱写禁毒工作新篇章 » 详情
万缘街道:“三管”齐下 奋力谱写禁毒工作新篇章
发布时间: 2023-05-24   来源: 万缘街道办事处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建立街道包村(社区)、村包组、组包重点人的三级包联机制,形成党工委领导、部门协调、社会共制、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同时分管联系领导每周到联系村(社区)督导禁毒工作至少1次,禁毒分管领导、综合治理办以及派出所每周到村(社区)督导禁毒工作至少2次,每个村每周不定期巡逻排查至少3次。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构筑禁种防线。充分利用公众号、悬挂横幅、发放禁毒资料等方式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同时对辖区旅馆、洗浴、酒吧等娱乐场所进行上门宣传,张贴禁毒警示标识,做好禁毒宣教;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发动鼓励居民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营造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排查力度,精准分级分类。定期梳理辖区内的易涉毒区域,紧盯源头排查,加强涉毒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对象排查。按照家庭、片警、街、村(社区)“四位一体”抓帮控原则,对吸毒人员采取帮控措施。梳理涉毒重点人员及其关系网,针对排查梳理出的涉毒高危人员名单,逐一登记,建立“一人一档”,分类落实管控措施,进行风险等级评估划分,定期进行见面警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