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三到位”持续做好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详情
宝轮镇:“三到位”持续做好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2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将城乡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严把时间节点,按照既定目标,明确镇属部门、村(社区)各方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排查整治到位。按照全面排查、重点整治、统筹推进的原则,由镇、村两级干部逐村(社区)、逐组、逐户开展拉网式排查,主要包括上门收集房主信息、房屋照片、建筑情况等资料,确保“不漏一村一组、不漏一栋一户”。建立全镇自建房安全监管动态信息平台,确保底子清、数据准、情况明。今年以来,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自建房346户,已完成整治316户,隐患销号率91%。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城乡自建房安全知识、政策要求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如实提供房屋信息数据和主动配合落实排查整治要求,帮助民众牢固树立防范在先、警惕在前的安全意识,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治理氛围。今年以来,开展自建房屋安全宣讲活动3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