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禁毒工作暨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推进会议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禁毒工作暨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9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7日,广元市利州区禁毒工作暨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郭祖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禁毒工作情况,东坝街道、南河街道、区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张祥安排部署了2023年禁毒及创建“全省禁毒示范区”工作。

郭祖炎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禁毒工作考核连续10年全市第一。但是,目前我区吸毒人员基数较大、清源截流工作较为被动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确保全区禁毒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郭祖炎强调,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强化毒品源头管控,加强涉毒检查,加大涉毒案件侦破力度,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要健全完善集生理脱毒、身心康复、救助服务、回归社会于一体的戒毒康复模式,全面做好禁吸戒毒帮扶工作。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电子屏等载体,深入广泛宣传禁毒知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抵制毒品侵害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全面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进一步总结推广“四个三”和“三清四勤五行动”等经验做法,聚力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品牌,创造铁腕禁毒“利州样板”。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切实构建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为“一区一名城”建设提供更加坚强的安全保障。

区领导罗宏、刘晓红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