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 » 详情
区教育局:多措并举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
发布时间: 2023-05-17   来源: 区教育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健全管理制度。严格制定落实政策法规要求,完善学校“自媒体”注册、运营、关闭等环节管理细则,督促各学校健全账号注册、运营和关闭全流程全链条管理制度,加强账号名称信息审核、专业资质认证、信息内容审核等常态化管理。同时制定并严格执行信息员初审、股室长(或办公室主任)复审、分管领导(或分管副校长)终审的“三审三校”信息发布制度。

倡导文明上网。加强学生网络思政工作教育,不断提升学生明辨是非、抵制不良舆论影响的能力。通过主题班会、讲座座谈、线上宣讲、小组讨论交流等形式,从自媒体运营规范要求,到做文明网民、树道德新风,从高素质人才基本素养,到网民权利义务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做勇于监督、文明上网、理性发声的合格网民。

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内学校宣传媒体开设情况、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及运营情况进行统计,并督促辖区内63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对本校开设的“自媒体”信息内容是否失真、运营行为是否失度等问题开展自查,对自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目前,筛查出表述不规范问题1个,已整改完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