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急管理局:四举措提升辖区自然灾害防范能力 » 详情
区应急管理局:四举措提升辖区自然灾害防范能力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开展防灾宣传,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利州区紧扣“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组织18个涉灾部门在万缘街道法治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共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单16500余份、宣传手册2000本,发放印有防灾减灾小礼品4000余份。

(2)深入隐患排查,防范自然灾害风险。汛前应急、水利、国土资源等部门深入一线,查清身边自然灾害风险因素,排查重点隐患区域,截至目前,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99处,采取工程措施治理23处,避险搬迁措施3处64户;开展山洪危险区隐患排查121处250余次,建立整改销号台账,完成了曹家河山洪沟治理项目。

(3)加强防范应对,强化应急物资储备。区委主要领导专题督导调研全区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明确提出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求落实应急物资储备和经费保障。将救灾物资的采购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确保能够满足我区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应急物资保障需求。

(4)加强应急演练,提升群众避险能力。全区上下联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包含灾害预警、应急指挥、人员疏散和搜救、群众生活救助等内容的演练活动。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应急演练220场次,参演人数达35000余人次。不断提升自然灾害防范能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