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本单位清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本单位清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2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郭祖炎主持召开广元市利州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基本单位清理工作推进会。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基本单位清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郭祖炎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全国性、系统性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经济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做好此次经济普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普查准确掌握国民经济行业间经济联系,为加快推进利州现代化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普查数据服务。

郭祖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落实,扎实做好名录库维护及统计调查,千方百计摸清基本单位,实打实抓项目促发展,持续做好转企升规、升规入统工作,全面摸清普查基本单位底数,确保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开好局。要加快工作节奏,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按照统计法律法规,加强企业监督指导,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同时,要广泛深入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和要求,深入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全社会积极参与普查。要精心组织实施,行业主管部门要强化对主管企业的指导,夯实省级综合试点数据基础,高质量完成省级综合试点任务,及时完成所负责的课题任务,为“五经普”贡献利州经验。

区领导孙玉娟参加会议。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