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住建局: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 » 详情
区住建局: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迅速动员部署。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利用成都大运会举办前100天的时间,通过动员部署、重点整治、全面整治三个不同工作阶段,集中力量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摸排、再甄别、再整治,确保6月底前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落实全面整治,坚决消除隐患,消化存量、严控增量。

二是落实严管态势。对隐患房屋进行“回头看”,对尚未采取工程措施整治的,按照“一房一策”要求,实施清单管理、动态销号,引导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动排危排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撤人、封房、限制使用等措施,严禁“带险经营”;对存在结构倒塌风险的,严密封控警戒,保证“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坚持“日调度、半月通报”,采取“四不两直”“三带三查”方式,持续开展暗访督导,对存在结构倒塌风险、威胁公共安全的,特别是少批多建、私自加层、违法改扩建的,该搬的搬、该改的改、该拆的拆,隐患消除前一律不得经营使用。对存在一般性隐患的,通过加固、降级使用等方式妥善处置,短期内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审批手续健全、开展过安全隐患排查的,采取定期监测,杜绝房屋“带病住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