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 详情
张勋图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0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8日,区委书记张勋图深入雪峰、东坝、南河等地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区委副书记刘宇飞参加调研和座谈。

图片

雪峰街道樵歌社区樊家沟水库正在进行除险加固。在施工现场,张勋图实地查看水库修复情况,听取相关部门关于水库安全度汛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修复进度,确保在汛期来临前完成改造加固,切实提升水库调蓄能力,保障水利工程效益最大化。

在东坝街道区应急物资储备库,张勋图详细了解应急物资储备品种、数量、质量及设备配置等情况。他指出,应急物资储备是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保障,要树立“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理念,高度重视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到区应急管理局,张勋图看望慰问部分干部职工,认真查看应急调度指挥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急管理局是我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牵头部门,肩负着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特殊。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灾害险情突发时拉得出、能战斗、打得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在区消防救援大队,张勋图仔细查看应急救援力量和装备建设情况,观摩特勤消防救援站业务技能展示。他强调,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装备配备和执勤训练,强化主责主业,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为平安利州建设提供坚实的安全和应急保障。

图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勋图强调,全区上下务必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感,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全区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按照全区《“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要求,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立体应急指挥体系,优化应急预案体系,确保应急处置工作有序、高效开展。要抓好物资储备和经费保障,建立综合应急物资储备点,落实应急救援工作经费,确保突发灾害发生后救灾救助资金和物资及时拨付到位、保障有力,全面提高灾害临时救助能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推进卫星和无线通信网建设,着力构建全域覆盖、全程贯通、韧性抗毁、天地一体的应急通信网,确保断网、断电、断路等极端条件下通信畅通。要抓好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各类灾害事故救援能力。

区领导杨昌洪、杜晓蓉,区级有关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张星戈

责编:陆荣贵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